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信息 > 正文

马来西亚将设能交所 拍卖绿色电力供应新加坡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马来西亚政府将设立马国能源交易所,以向包括新加坡在内的邻国出售太阳能电力等绿色能源。


能源转型及公用事业部4月15日发文告说,向新加坡出售绿色能源目前仍在试行阶段。当局将邀请有兴趣者向国家电力供应系统购买绿色电力,通过马国能源交易所(Energy Exchange Malaysia,简称能交所)的平台供应给新加坡。


文告指出,这项试点计划开放给持有新加坡电力市场发电或零售执照的可再生能源业者参加。跨境销售绿色电力的拍卖过程将利用新加坡与西马之间的现有电网,试行投标电量为100兆瓦(MW)。


当局欢迎有兴趣且符合条件者,4月16日起通过相关渠道向当局注册和提出申请。当局审查申请者的资格后,将通知成功申请者在拍卖日当天参与拍卖。得标者将与买家签订可再生能源供应协议。


能源部认为,通过能交所平台启动的绿色电力拍卖,将使马国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力一体化框架,同时为亚细安国家之间更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和跨境能源贸易合作铺平道路。


文告也说,设立能交所符合马国能源转型的愿景,以及通过亚细安电网计划(Asean Power Grid)支持区域电力整合的承诺。


来源:联合早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