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会议 > 正文

中国对泰援助的贸易投资效应研究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2022年6月15日,应用经济系《潮汕经济论坛》第二十六期中泰经贸关系系列在腾讯会议举行。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建梅副教授应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本次经济论坛的活动主题是:“中国对泰援助的贸易投资效应研究”。


胡教授首先从中国对泰援助的相关文献综述展开阐述,接着讲解中国对泰援助的基本特征、四个主要援助领域以及在帮助泰国应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胡教授重点介绍了实证角度下中国对泰援助对双边贸易关系的促进作用,包括促进中泰两国的政治往来和文化交流,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带动双边贸易和投资活动等。最后针对如何提高中国对泰援助的贸易投资效应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林裕熙)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