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东南亚论坛 > 会议 > 正文

中泰经贸关系问题研究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2022年6月28日,应用经济系《潮汕经济论坛》第二十七期中泰经贸关系系列在腾讯会议举行。主讲人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姜文辉副教授围绕“中泰经贸关系问题研究”进行分享。


姜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RCEP的基本情况,接着对代表新一代贸易协定的最高标准《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引出了中泰贸易的合作历程及发展现状。姜教授认为,在世界形势多变、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充满不确定性、“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后疫情时代,中泰两国的货物贸易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泰双方应把握时代机遇,针对性解决当前经贸合作存在的问题,朝着更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方向前进。


(林裕熙)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