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中心成果 > 正文

东盟六国海洋经济与宏观经济关系实证研究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摘 要:基于海洋经济指数的构建和测定,采用协整检验和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方法,对东盟六国整体和国别海洋经济与宏观经济关系进行实证检验。结果表明:(1)东盟六国的海洋经济指数与宏观经济指数存在双向因果关系。(2)印尼则是存在从宏观经济指数到海洋经济指数的双向因果关系。(3)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具有从宏观经济指数到海洋经济指数单向因果关系。(4)泰国和越南均具有从海洋经济指数到宏观经济指数的单向因果关系。(5)新加坡则在宏观经济增长指数和海洋经济指数之间不存在任何因果关系。最后,根据研究结果给出政策建议。

关键词:海洋经济;宏观经济;格兰杰因果;东盟六国


东盟六国海洋经济与宏观经济关系实证研究 杨程玲;郭秋云;林宏 汕头大学商学院(2020-01-1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