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泰国信息 > 正文

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5月下降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预测中心表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0.2,连续第5个月下降,为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源于对油价的担忧,生活成本上升和俄乌战争的影响。


奥密克戎毒株疫情趋于缓解,泰国政府已经开始放宽更多的经济交易、商业以及开放国家,这将改善消费者信心。但消费者对未来的信心持续下降导致整体信心下降。整体经济信心指数、整体工作机会信心指数以及关于未来收益的信心指数,依次为34.3、37.8和48.5。4月份的指数依次为34.6、38.0和49.6。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商会大学经济预测中心主席顾问塔那瓦说到,消费者开始对泰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担忧,以及生活成本上升的问题,导致消费者的信心下降,他们在购买商品时将更加谨慎。因为石油价格急剧上涨,世界经济因俄乌战争而放缓,必须监测这将对消费者信心和泰国经济的复苏产生多大影响以及影响的持续时间,这可能导致泰国经济放缓至低于今年2.5-3.0%的经济增长目标。


来源:星暹日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粤ICP备 10216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