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吕源院长受邀主讲汕头市第二届“文化大讲堂”

发布日期 : 2016-04-11

        2016年3月26日晚上,由汕头大学商学院、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和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谊会联合主办的汕头市第二届“文化大讲堂”在林百欣会展中心举行。当晚精英齐聚,高朋云集。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吕源教授受邀为主讲嘉宾,为与会聆听者带来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此心光明——阳明心学对人生意义的思考》。

吕院长以王阳明“立功、立德、立言”的传奇人生为脉络,分享了阳明心学形成的历史背景、悟道心路及其传播与应用,重点阐述了阳明心学之“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三大核心理念,论证了对阳明心学方法论的独到见解,从“生命维度”的视角生动形象地表述了阳明心学对人生的意义,深刻指出当代人学习与实践阳明心学的三种境界,即“修身养性,敬业爱人,高于社会平均道德水准的自我约束”、“建功立业,著书立说,传递人类文明”以及“为万世师表,开历史先河,被后人仰慕,为社会进步做出卓越贡献”。

会上,汕头大学商学院还与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和汕头清华高级工商管理企业家联合会三大社团联合聘请吕源院长为顾问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