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为我院教师讲授“行动教学法“

发布日期 : 2016-04-18

        2016年4月9日下午,以色列理工学院夏罗默•麦特尔(Shlomo Maital)教授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为商学院教师举办“行动教学法工作坊”。 作为商学院教师培训2016年第1期的活动,本次工作坊吸引了多名教师参加,Dennis Lee老师做了主持,商学院吕源院长、宋小保副院长和卜祥智副院长均出席了活动。

        麦特尔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创业创新学者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塞缪尔•尼曼(Neaman)高级研究院科技系的资深研究员。他曾担任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术主任,并一直受邀为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

         工作坊伊始,麦特尔教授从行动教学法的起源出发,讲述了“学习”是由“程序化学习”和“询问”两个元素而构成,因此学生必须通过“真实项目的实施”和“过程中的反馈”来学习新的知识。教授同时阐述了行动教学法的主要目标在于发展学生提出新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传播专业知识。接着,教授从《以价值为基础的创新》课程的实践出发,讲诉如何运用行动教学法到课堂中,并与在场老师交流,回答老师提出的疑问。工作坊现场交流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许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