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院成功举办2017 SVP新加坡游学项目

发布日期 : 2017-09-13

 

   在2017年8月26日至9月4日期间,由Dennis Lee老师带队,朱翠玲等22名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2017 SVP新加坡游学项目”,在新加坡度过了丰富而有意义的10天。这次访问旨在让汕头大学商学院的学生深入了解新加坡的教育和文化,开阔学生视野,锻炼学生的适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

   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ingapore),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本次游学期间,汕大师生访问了新加坡的多家政府机构和展览馆,包括新加坡再生水公司NewWater Center、通商中国青年组(Business China Youth Chapter),以及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陆路交通局(LTA)等部门。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得以从城市建设、住房、陆地交通、社会和公益等方面窥见新加坡的社会框架和发展规划。

   除此之外,汕大师生一行人访问了新加坡多家企业和大学,听取了多位商界领袖、社会精英和大学教授的讲座,内容涉及企业管理,商业智能发展,性格评测与职业发展,B2B发展趋势等方面,包括了荷兰商业银行(ING Bank N.V.) 的Catherine Low女士、新加坡赛百味总部(Subway Singapore)的Raphael Chan总监、目前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设公益课程的陈来荣医生(Dr Tan Lai Yong)、新加坡路博润(Lubrizol)公司的代表等。

   为让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本次游学团队自主分成行政、后勤、学习等小组,由学生自行完成签证办理、机票预订等事务。游学的前期筹备和在新加坡的日常开销均由学生自己负责,这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学生的适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

   在此次项目中,要特别感谢商学院Dennis副教授及夫人Clarice在新加坡期间对学生的支持、关心与照顾。感谢汕头大学商学院给予学生宝贵的机会,走出国门,了解世界。同时感谢新加坡Kum Yan Methodist卫理公会教堂为项目成员提供为期10天的住宿。

       

撰稿人:许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