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组织研究生赴香港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 : 2017-05-23

        为丰富研究生的学习实践经验,开拓国际视野,2017年5月16 日18日,汕头大学商学院19名研究生在林佳丽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香港交流学习。

        同学们主要聆听了香港中文教授们在金融和创业创新方面的最新见解。香港中文大学刘民教授带来了“A peek into the shadow:A Loan-level Investigation of Chinese Shadow Banks”的精彩讲演,并与同学们探讨了中国内地金融体系现状以及为什么内地不发达的银行体系却促进了经济的增长等问题。Kevin Au教授讲授了“immigrant Entrepreneurship among Mainland Chinese University Graduates in Hong Kong”以及“How do startup teams spot potential mentoring relationships? Missed opportunities in entrepreneurial social tie development”,并与同学们分享内地学生赴港学习参加创业现状和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等观点。教授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一系列生动形象的例子,将一个个抽象、复杂而又难以理解的概念解释得通俗易懂,使大家对金融和创业创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参观港中大校园。这所综合大学,有浓厚的学术气息,又不乏娱乐自由之感,博文约礼,刚柔并济。印象深刻的美景当属“天人合一池”,它是港中大最高处的一汪人工泉池,站在此处不禁能俯瞰整个校园,更能发现大海似与天空相接之美。

        商学院师生一行还前往参观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了解港交所的历史,股票交易操作流程以及在港交所上市企业等知识,学习如何将研究方法与金融实践相结合,并了解香港高效多元的文化。

        同学们总结所学所思,交流学习收获,感慨学习收获颇丰,期待自己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