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学生风采|喜报: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参赛队伍荣获首届CMAU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总决赛全国奖项

发布日期 : 2022-11-28

11月21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全国一级学会)主办,Credamo见数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中国最大规模的商科竞赛之一——首届CMAU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总决赛(后称“市策大赛”)落下帷幕。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生,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众多国内知名院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均积极参赛。

本届大赛于2022年6月启动,从报名、培训、校赛、分区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时间,共有500多所院校、近2000支团队,22288人报名参赛。

在我院李姿莹、孔莹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企业管理系由刘美辰、黄煜琪、邓晓敏、欧宇昊、王嘉民同学参赛的团队项目《剧本杀行业调研及趋势分析报告》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南部赛区一等奖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两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获奖作品信息

·获奖团队:秃头且腰间盘突出的老鬼队

·团队成员:刘美辰、黄煜琪、邓晓敏、欧宇昊、王嘉民

·指导老师:李姿莹、孔莹

·所获奖项:全国三等奖

此为校赛与分区赛作品,决赛系重新命题


2.大赛简介

为了进一步提升高等院校学生的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教育实践与技能锻炼的平台,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主办的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将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Chinese Marketing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英文缩写CMAU)成立于1984年元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由全国各高等院校从事市场营销学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的一级学会单位。

本次大赛定位于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的锻炼与培养,大赛通过与市场调研行业直接对接,以企业公司命题、业界人士指导、行业专家评审等方式,让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深入了解市场调研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通过大赛培养学生参与企业市场调研与商业策划的专业技术与实践能力,为将来个人就业与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3.大赛内容

①校赛与分区赛:每个团队可选择自主命题或企业命题,撰写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

②全国总决赛: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需根据大赛的指定命题重新撰写,大赛组委会将提前1个月公布命题指南,由各个团队根据命题指南范围,选择题目进行调研报告与商业策划的撰写,并在规定时间提交报告。

③赛区安排


4.比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分赛区竞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①校级选拔赛:选手通过专业知识认证(60分以上,未满者成绩排名本赛区前80%即可)的网络考试后方可组队参加校赛。

②分区赛竞赛:通过校赛选拔的团队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分赛区组委会,组会同通过匿名评审打分,取排名前80%的团队获分赛区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由现场答辩评出)

③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的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需根据大赛的指定命题重新撰写,大赛组委会将提前1个月公布命题指南,由各个团队根据命题指南范围,选择题目进行调研报告与商业策划的撰写,并在规定时间提交报告。后由大赛评委会通过匿名评审的方式确定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由现场答辩评出)


5.结语

本次为我院首次派出队伍参加,参赛队员非常认真刻苦,认真备赛,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此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今后我院学生能够继续努力,发扬积极参与,刻苦钻研的精神,充分展示汕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和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汕头大学商学院

图片:汕头大学商学院

校对:黄华金

复审:邓丽贞

终审:周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