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院之星 | 张昕宸萨克斯演奏《猪猪侠》登中国青年报

发布日期 : 2023-03-27


登上《中国青年报》!

近日,一段商学院2022级国贸班张昕宸同学在“拥抱春天,奔赴未来”商学院春日晚会上用萨克斯演奏《猪猪侠》的现场视频被上传至网络,迅速收获了大量网友的喜爱和点赞。截至编辑时间,该视频在抖音上已经收获了32万赞的热度,甚至得到了中国青年报的转载报道。


走红网络

网友直呼“手中的高脚杯突然变成了棒棒糖”!

独奏《猪猪侠》


相声表演《汕大时光》

除了《猪猪侠》独奏表演,张昕宸同学在晚会上还与马润卿同学携手,以“卿宸组合”的身份给同学们带来了相声表演《汕大时光》,给现场观众带来欢乐不断。


对话张昕宸


一份长久的坚持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练习萨克斯的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学习经历吗?

我接触萨克斯的时间很长,从小学3年级就开始学。学习经历很普通,拿萨克斯来说,每周一次课,初中前都学的古典萨克斯,后来才开始接触流行萨克斯。后来高中也一直在练,也得过一些奖项。



一次大胆的尝试

请问你是从什时候接触到相声表演的呢?

关于这个相声,就比较有意思了,我在晚会的选拔上吹完萨克斯后,辅导员婷姐问我你是不是从天津来的,我看你说话挺好玩的,能不能上去表演个相声。其实跟很多人一样,我是看了欢乐喜剧人岳云鹏之后才开始听相声,没有什么训练的经历,但是听的多了,我就能了,这次得到婷姐的鼓励和支持,我就和我那个现场选的搭档直接开编、上台了。


一颗谦卑的心

近期演奏萨克斯获得了大量关注度,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心情吗?

一开始只是觉得这首歌的前奏很好玩,试着吹了一下,没想到朋友们都鼓励我去报名晚会,更没想到后面会“火”。其实我认为这些大量的关注度所体现出来的的是大家对童年的共鸣。

火的不是我,而是这种氛围,有人演奏,有人欢呼,有人合唱,大家相互衬托。甚至说在这种氛围下,换一个人,换一个乐器来演奏猪猪侠都会火。

也许正是这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练习,才能有突然走红的一次舞台表演;也许正是这一次大胆的尝试才能体会更多彩的人生;也许正是这一份谦卑的心态,才更显一个人的沉稳与魅力。希望我们都能够坚持自己的爱好,大胆迈出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