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教职工气排球协会:我们成立啦!

发布日期 : 2022-04-26

2022年4月,汕头大学教工气排球协会成立,聘请体育部陈香老师进行指导,于每周三下午五点十分在新体育馆内培训。教职工们在结束一天的教学活动后,能够在排球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用气排球运动来结束美好的一天。


老师介绍

陈香

汕头大学体育部排球老师

 

气排球介绍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简单易学,每个场只需要8个人就可以开始运动。具有球质软、球体大、球网低的特点,同时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

 

答疑环节

问:那么气排球和排球有什么不同呢?

1、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 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

2、排球内胆大都是PU材质,韧性好,强度高。外层数块缝合的有的用PU、有的用PVC材质 。

3、气排球球体大。在空中飘游缓慢、容易控制。

4、气排球球网低。男高2米,女高1.8米。打球时可减少跳跃,运动安全。

5、气排球场地小。全场长12米,宽6米,室内外均可开展活动。

6、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团结奋进和展现高尚的道德风范。

7、规则宽。人体任何部位触球都可以。有时候为了救球,手来不及的情况下,可以用脚踢。只要按规则要求,将球打到对方场内地面上空为有效。


问:气排球和排球的规则有不同吗?

气排球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


社团风采

陈香老师用幽默活泼的教学方式带动了教职工们的积极性,大家被陈香老师欢快的语气所感染,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气排球的准备活动。课堂上陈香老师亲自示范,帮助教职工们更好地了解动作,陈香老师也会帮助教职工们纠正错误动作,提高教职工们动作的规范性。

教职工们把全身都打开后,陈香老师组织了一场气排球比赛,让大家能够真正地将学到的气排球姿势运用到赛场上。在比赛中,教职工们拼尽全力、一展风采,每一次都稳稳地把球抛出去,再奋力打过去,球在空中画了一个巨大的弧度,便回到了教职工们的手上。在竞争激烈的气排球场上,我们能感受到教职工们对于气排球的喜爱与支持。


成员感受

不少教职工表示,当时在看到气排球社团成立后,第一时间便报名了活动。在陈香老师鼓励式教学下,大家感受到了气排球运动的快乐并且会选择一直参加这个活动,最后祝气排球社团能够越办越好,吸纳越来越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