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 : 2022-03-31

3月30日,校党委在图书馆演讲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组长姜虹讲话

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组长姜虹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了报告。

姜虹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理解依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坚定信心;要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阶段新特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校全过程。

姜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一要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二要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培根铸魂育人;三要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四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作风纪律约束,坚定不移维护校园安全;五要立足汕头服务粤东融入湾区面向世界,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发展。

姜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冯兴雷讲话

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在会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部署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冯兴雷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学校党委对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以及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获奖单位进行表彰。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各级党组织不断争先创优、守正创新,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战斗堡垒。

学校党委注重在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形式、活动载体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培育了众多育人成效明显、引领业务有力的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和活动,通过示范带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理学院生物海洋教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是学校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体现。

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各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学教辅单位正副职及基层党建获奖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资料来源:汕大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