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郑慕强同志为课程负责人的《微观经济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 : 2020-12-02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教师党员郑慕强教授为课程负责人,教师党员王宋涛、陈斯燕、燕波等老师为课程组成员的《微观经济学》入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这实现了我院国家级课程零的突破,在我院课程建设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名单

 

        《微观经济学》以“思政引领、整合思维、创新创业”混合植入为特色,线上视频采用“访谈教学+奶奶语言+问题导向”的讲授方式,线上部分的教学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完成并MOOC向社会开放,线下部分采用能力导向的翻转课堂训练(内翻+外翻)方式。自2016年至今已完成近5轮教学探索与实践,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同时,该课程分别作为整合思维植入专业课试点课程和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课程的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2020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郑慕强教授线上讲授《微观经济学》课程

 

        自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来,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和学校的部署,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我院“十四五”规划,坚持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大力推进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

        本次国家级课程零的突破,将有助于我院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推进我院课程建设从“学习革命”向“质量革命”纵深发展。

        《微观经济学》课程介绍链接:https://v.qq.com/x/page/t3201z9vjg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