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校友大讲堂:我的小小二次元梦想

发布日期 : 2015-11-02

        2015年10月28日上午10:00,第二十三期校友大讲堂在E208举行。此次讲座主讲嘉宾是0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林斌锋校友。林斌锋校友现任奥飞动漫海外事业部国际拓展经理,他以“我的小小二次元梦想”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职业成长之路。商学院团委苏冰钿和崔薇薇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林斌锋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把职业与兴趣相结合,快乐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从小出于对动画的喜爱,林斌锋校友在大学四年里一直坚持画画,毕业后的他拿着一本厚厚的画册参加了奥飞动漫的面试,在学校的案例比赛的经历和优秀的面试表现使他顺利地通过面试进入了海外事业部,迈出了追逐动画梦想的第一步。在工作中,他对动画制作和动漫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积累了很多开拓海外动画市场的经验,他所提出的idea也被公司立项,如今已经成为热播的动画片“Super Wings”,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的好评。最初的一颗小小的梦想的种子,因为不懈的坚持,坚定目标的努力,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最终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

        之后,在场同学围绕“选择与自己兴趣相关的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动画作品如何取舍艺术与商业”等话题提问,林斌锋校友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其中他说到,做动画不能仅凭一腔热血,还要考虑受众的接受程度,找到艺术与商业的平衡点,才能做出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才能推动行业的发展。

        最后,崔薇薇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并对林斌锋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林校友合影留念,本次校友大讲堂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