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 2022-06-13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质和国际化视野,掌握扎实的工商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商业数据分析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分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 和“创业与创新管理”两个方向。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方向重点培养学生的数据思维、数据分析能力,掌握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分析工具、行业与商业数据分析与研究能力;创业与创新管理方向重点培养学生具有全球化和前瞻性的商业视野,具备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广东省名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及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依托学校多学科交叉优势,结合新文科专业和创新创业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引进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方法与美国百森商学院的创业精品课程,通过专业基础理论、思维训练和基于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体验式课程学习,锻炼学生的数据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在不确定环境下的创新应对能力和创业领导力。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科研教学能力卓越的师资团队。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全部专任教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100%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17%的教师为境外教师,28%的教师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60%以上的教师具有境外留学或交流经历。此外,10多位教师参加过百森商学院以及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的教学方法和师资培训。


教学特色:

精细化体验式教学:核心课程小班教学,活泼生动的场景模拟与案例教学方法。

丰富的课程资源:结合海内外教学资源,融入产业创新前沿的学科交叉课程,引入美国创业教育领域排名第一的百森商学院部分课程,灵活互动式教学策略。

多元的教学设计: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引导相结合,基于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演练环节,设计“思维-能力-实践-反思”的体验式学习过程;与知名商业数据分析企业合作,提供课程体系外的免费技能培训。

老师带队到企业参观1

教师带队到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老师带队到企业参观2

教师带队到宝奥玩具城探索澄海玩具特色产业带

企业人士进课堂

邀请名企进校开讲座


教学条件

本专业教学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商学院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软件模拟实验室和沙盘实验实训室)、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泰迪·汕大商业大数据智能工作室”、图书资料室及图书资料数据库均向本专业学生开放。

课堂一角

学生在认真听课




管理大讲堂

讲座:管理大讲堂

学生活动

学生在校期间有较多的实践和交流机会:设置专项资金支持学生课外培训、专业数据分析竞赛等实践项目;与行业龙头公司合作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技能学习、专业实践和就业等机会。除此以外,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开展各项社团活动,参与公益实践活动,进一步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学生到香港学习交流

学生到香港学习交流



创业管理班把创业实践收益捐赠给蓝天义工协会

创业管理班把创业实践收益捐赠给蓝天义工协会

师生听取学术讲座

师生认真听取学术讲座

课余活动——女足赛

课余活动——六人制女足赛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近年来升学读研成绩斐然,主要被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毕业生受到各行各业的青睐,65%就业区域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在企事业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创业投资机构等担任管理层、数据工程师、产品经理、人力资源等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