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观红影、学党史、强信念、悟初心——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 2021-07-20

观红影、学党史、强信念、悟初心

——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14日上午,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汕头市合胜百货开展“观红影、学党史、强信念、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商学院非党员行政人员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集中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革命者》。该影片围绕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感人故事。影片将历久弥新且永远青春的共产主义信仰以最热血的形式呈现,将李大钊当年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激情与青年的热忱、冲劲相融合,以革命先烈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感染当代万千青年。

 

真实、生动、感人的电影情节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位同志。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

张昕同志表示,电影《革命者》中最振奋人心的一句话是“我在黑暗里,但是面向光明,我现在黑暗和光明的交汇处,可能有一天黑暗会把我吞噬,但是你们能迈向光明”。李大钊先生的这番话,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视死如归的精神,更是对无数青年赋予的信心,鼓励着无数青年在黑暗中充满信心,为革命而奋斗,从而迎来最后的胜利。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具有坚定的信念,才能成就辉煌的事业和民族的复兴。

许筱菁同志表示,李大钊先生为革命所付出的牺牲和做出的表率,唤起了无数仁人志士对真理和自由的向往与追求,也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我们无法切身感受当时革命先辈们付出的艰辛,唯有以史为鉴,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林馨同志表示,正因为有像李大钊先生这样的千千万万的革命者们坚持正确的信仰,直面黑暗,将光明留给未来,才有现在繁华盛世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以身作则,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先辈们用鲜血、用生命铸就的美好生活。

在观影前,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志还一起到合胜百货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受到合胜百货联席总经理郑志远、事业发展部总监佘岸云、党支部书记孙欣欣等人地热情接待,并举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如何丰富党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引领组织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赴合胜百货党支部交流学习



初审:吴玉蓉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