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开展教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暨党员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 2022-07-1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学习革命先辈奋斗精神,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2022年7月12日至13日,在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同志的带领下,商学院教职工一行37人赴梅州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党员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学院教职工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大埔县博物馆、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对当地的红色革命历史、革命先辈英勇事迹、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学习。 

三河坝战役是八一南昌起义后,起义军转战广东最关键的一战,它为继续高举革命旗帜、保存革命种子、保存起义军的骨干和力量起到了重要的历史作用。开国上将萧克曾经评价: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后来的井冈山会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亦将重写。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兴建有"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战役纪念馆、纪念浮雕文化墙、八一广场将帅雕塑、体验式战壕等红色历史文物。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内,设有举义南昌城、挥师南下、浴血三河坝、西进湘南、会师井冈山五个展厅。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卷,一个个详实的文献记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英勇事迹,让学院教职工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深刻学习领悟“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誓死杀敌、军民同心、务实探索、薪火传承”三河坝战役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学院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无一不被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力争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吴玉蓉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