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 2020-06-15

学院各党支部:

转发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请各支部重点落实好以下事项:

一、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适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稿,请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报送学院党总支。

二、落实好“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关工作。详见2020年6月8日邮件《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的要求。

三、提供战“疫”专题微党课素材。学院党总支拟在《党建引领构筑疫情防线、党员志愿助力抗击疫情、支部精心开展线上教育——汕头大学商学院党总支在“战疫”中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基础上,制作学院党总支战“疫”专题微党课。各支部如有相关素材(文字介绍及图片、视频等),请于6月22日前报送学院党总支。

四、请各支部书记做好参加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准备。学校拟于7月份开展全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商学院党总支

2020年6月15日

中共汕头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汕大组字〔2020〕6号

docimages_0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实际,现就我校“七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适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一)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根据《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汕直发〔2020〕8号)精神,各级党组织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主题党日等制度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党课内容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

(二)“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精神,6月底前,组织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微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微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30分钟。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在微党课的基础上,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凝练形成“战疫故事汇”或疫情防控中的党建特色案例,于7月15日前提交至组织部,组织部择优向高校思政网推荐。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各级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扎实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与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

四、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根据《汕头大学关于全面推进党建共建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党组织可按照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文化联动、共同提升的原则,开展与兄弟院校“校校共建”,与地方社区“校地共建”,与企业“校企共建”,学院与书院党组织、机关与学生支部“校内共建”等四项党建共建工程。请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在“七一”前后,建立共建名册、有条件的可以安排签约仪式及开展第一场以纪念“七一”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五、开展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拟于7月份开展全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比赛坚持党建引领、贴近实际、突出能力、以赛促建的原则,选树一批优秀党支部书记,形成示范效应,充分展现学校党委抓基层党建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成效(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六、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大力度宣传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先进典型,积极推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各二级党组织可结合实际,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强化典型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确保纪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各单位开展纪念活动的亮点和做法请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中共汕头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