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教师赴新加坡管理大学交流访学

发布日期 : 2017-08-29

        2017年8月12-26日,我院会计学专业主任龙月娥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刘瑜副教授访问新加坡管理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与交流。

        龙月娥副教授与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就新经济环境下会计人才的培养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在课程体系设置、课堂教学方法和对学生的考评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并走进课堂进行教学观摩,双方还对可能进行的合作研究领域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探讨。

        刘瑜副教授就行政管理、教学听课等方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顾问、经济学院院长,教学主管副院长及相关行政管理领导进行会谈,接触和了解到了其先进管理方法及,行政系统以及课程的设置和安排。同时 通过与对方相同领域的研究者及博士生们会谈与商量,寻求今后科研合作意向,为今后科研发展提供了指引。

        本次短期学习交流卓有成效,双方就MPAcc项目合作和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多的开展双方教师的合作与交流。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是新加坡5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