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商学院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 2017-09-16

        2017年9月16日上午10时,汕头大学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报厅隆重举行。

典礼现场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商学院院长徐二明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出席了典礼。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总经理梁剑博士受邀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博士主持。

林丹明副校长致辞

 

        林丹明副校长首先致辞。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期望新生们在中国最美最年轻的大学里迅速成长。林校长告诉新生们,价值观决定了每个人的行为,希望新生们树立两个价值观:一是要树立牢固的理念,对学院要有自豪感;二是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对这场AI变革要有深刻的认识,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最亮的一面,在商学院施展知识。

徐二明院长致辞

        徐二明院长热情洋溢地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商学院,风趣幽默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徐院长告诉新生们,在8月底召开汕头大学战略研讨会上,学校提出了“坚持改革创新,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并要形成以医学、理工、商学为龙头学科,这意味着商学院将走上龙头之路。徐院长希望新生们秉承家国情怀,与老师们一起把商学院建设得更好,做到求真知、说真话、办真事,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在学习期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人生的考卷,向四年后的汕大四十周年献礼。最后,徐院长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两句诗词,送与新生们共勉。

特邀嘉宾梁剑总经理致辞

 

        特邀嘉宾梁剑总经理结合他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他对求学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勉励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一是要养成踏踏实实学习和工作的习惯;二是要敢于直面困难,敢于想办法解决困难;三是要心存梦想,追求梦想。

教师代表郑慕强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郑慕强教授以“建立自我与追求无我”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大学求学和工作的体会,勉励新生们要定目标、重能力、寻真爱、养习惯,要具有宽容、正义和责任感,要牢记商学院“功在商道、心达寰宇”的院训。

新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研究生、MBA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本科生新生代表林纯同学表达了初入汕大的自豪、惊喜和振奋的心情,勉励新生们要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汕大商院人。研究生新生代表张振同学勉励新生们要设立高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耐心钻研,使在汕大的学习生活成为人生的重要升华。MBA新生代表郑广同学表达了对知识的渴望,勉励新生们要尽快融入汕头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虚心修业,学有所成。

全体人员合唱《大学问》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汕头大学校歌《大学问》。在激励人心的歌声中和商学院明天会更好的祝福声中,开学典礼缓缓落下帷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