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讯 | 汕头大学商学院荣获2022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 : 2022-12-14


2022年12月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主办、中国MBA教育网承办的“管理就是生产力暨2022央广网MBA年度峰会”于云端圆满举办。各界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等共襄盛会,集思广益,深度探讨新格局下商学院如何超越传统、更好地培养时代所呼唤的商业领袖,在“变局”中实现“引领”。


 

大会发布了2022年度MBA教育优秀案例,上百所MBA培养院校参评了商科教育领军人物、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卓越影响力MBA项目、商科教育品牌实力院校等奖项。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荣获“2022年度MBA创新前沿奖”;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梁强教授荣获“2022年度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荣誉。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概况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直属“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是广东省首家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学校。

 

 

2009年,经教育部批准,汕头大学商学院成为第八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单位,是粤东地区第一所本地MBA教育机构。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始终秉承汕头大学“有志、有识、有恒、 有为”的育人目标,坚定实施学院“扎本土、奔世界、创特色、争一流”的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在汕头大学MBA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MBA中心严格执行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教育政策和有关规定以及全国MBA教指委的办学要求,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逐步提升,积累了一定的办学实力及社会影响力。2021年,学院MBA项目获得“中国MBA创新前沿奖”“社会影响力MBA院校奖”“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等奖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不断凝练办学特色。依托汕头大学综合性学科优势,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孵化企业”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培育链,整合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为创新MBA培养模式提供保障。汕头大学商学院MBA教师团队由教学功底扎实、教学及实践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客座教授以及企业家导师组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MBA课程。同时,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扎根本土实践,开设潮商文化与企业家精神等特色课程,将百年潮商文化融入MBA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目前,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已培养近千名优秀的经营管理人才,他们已成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将继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创新能力与勇于责任担当的管理人才”为使命,结合国家经济新形势和新需求,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培养模式,谋求新格局下中国商学院MBA事业新发展。


文图| MBA教育中心 MBAedu

排版| 李秀娟

校对| 伍梓豪

初审| 孟书

终审| 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