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讯 | 我校在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勇夺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 : 2023-12-04

11月26日,2023年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营销、人力大数据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大连财经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3支队伍,500余名师生前往大连财经学院参加现场比赛。在我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同学的奋勇拼搏,我校学子在本项赛事中表现优异,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颁奖合影


本次由商学院2021级金融学陈露露、会计学林培婕,工商管理游吉聪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邓锦荣共同组成的“敢想敢冲队”获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商学院郭功星、刘久兵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片

全国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坚持以学科竞赛作为重要抓手,旨在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产教融合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改革和转化,培养更多数智化人才。希望通过比赛加深学生们对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的认知与理解,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智慧,激发继续探索创新的热情和动力,在竞技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本次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怀,也得益于指导老师团队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指导,同时也是参赛队员们的奋力拼搏和团队合作的成果,展示了我校在营销大数据领域的硬实力和影响力,彰显了新时代汕大师生的风采。


赛事介绍

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广东省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承办,全国总决赛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财经学院联合承办。本项赛事今年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


广东省赛区决赛回顾

11月11日,我校两支本科生队伍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广东省赛区总决赛,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异的汇报答辩能力,陈露露、林培婕,游吉聪和邓锦荣团队取得广东省总决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图片


全国总决赛回顾

11月24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由技能比拼和专业知识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在总决赛现场中,我校参赛学生展现出了扎实的营销大数据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工具操作技巧、汇报和答辩技能,以及卓越的团队协作能力,勇夺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汕大学子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


来源:教务办公室

图文:林培婕

编辑:刘俊秀

初审:林馨

复审:蔡菁

终审:龙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