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大学情 | 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聚会

发布日期 : 2019-12-11

  “三十年来,许多东西都经历了沧桑巨变,但也有东西是始终不变的,那就是同学们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校友代表黄劲东在致词中如是说。

  从原来的贫困落后,到如今的走向富强,国家经历了沧桑巨变。从当初的刚刚兴办,到如今的学术成绩斐然,汕头大学也经历了巨变。从毕业时走向社会的懵懂,到如今的独当一面,成家立业,同学们更是今非昔比。一切都随着时间在慢慢变化,唯有同学之间的友情,同学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永恒不变。

  对于感恩,黄劲东校友总结了三句话,“感恩母校给予的知识,精神和力量;感恩老师的培养;感恩身处于这个最好的年代。”

  “情如初心,是学生时求学求真的初心,是工作时兢兢业业的初心,也是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初心。”黄劲东校友阐述了“情如初心”的深刻内涵。

 

 

 

 

  “国际化,精细化是汕头大学的办学特色。” 陈映林主任说。他强调了汕头大学的国际排名高,国外名声显著,办学理念先进,专业课外教居多等特点。他指出,在校友的支持下,学校的招生和就业排名都名列广东省前茅。同时,他还呼吁校友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共同将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之家。"虽然你们已经毕业,但是一日汕大人,终生汕大人,希望校友能够齐心协力,把校友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校友会的温暖与强大!"

 

  所有校友起立向所有到场的老师问好,一声“老师好”贯穿了整个求学生涯,也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所有的感恩,所有的激动,在这一刻显得尤为亲切。一切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的课堂,回到了最初的模样,无论岁月如何变化,校友们总是心怀着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工作的道路上谨遵老师的教导,不忘初心。

 

  老师发言,欢笑依旧,仿佛回到了那段青春岁月,找到了熟悉的感觉。时隔三十年,同学们也是老师们心中美好的回忆。发出美好祝愿的同时也期望着下一个三十年的相聚。

  当日下午,85级企业管理校友再次来到校园。这次他们来到了已经颇具规模的校友林,在这里种下了属于他们的风铃木,留下了属于他们的校园回忆。

 

  一日汕大人,终生汕大人,这颗种下的风铃木,将会作为维系校友与母校情感的纽带和牵挂,在点亮汕大绿化的同时,也点亮了每一位校友澎湃的热心。在成为校园一道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象征着校友与母校的情谊枝繁叶茂,万古流长。

  今天,校友重新回到母校,聆听老师的期望,这仿佛将他们重新带回到青春飞扬的大学时期。三十鎏金,情如初心,校友们继续携手共进,正道沧桑一起走。秉承校训,为母校交出满意的答卷。祝愿母校走向国际学术的顶峰;祝愿领导老师们生活美满,工作顺利;祝愿师弟师妹们走向更宽阔的舞台,成为国家栋梁;祝愿我们的全体同学初心不改,青春无悔,砥砺前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   汕头大学校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