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学术沙龙(第二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场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3-01-03

12月11日,商学院学术沙龙(第二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场以线上方式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贺小刚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程豹副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周少锐副教授莅临指导。本次论坛由商学院郭功星副教授主持,来自校内外的一百余位师生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三位专家的拨冗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梁院长表示,当前已到国家基金申报的关键节点,能够请到三位见解独到、经验丰富的专家指导基金申报,实属难能可贵,希望学院各位老师能够把握学习机会,认真撰写、打磨申报书,争取在新一年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之后,商学院宋丽红副教授向各位与会师生隆重介绍了三位嘉宾。

图梁强院长致欢迎词


论坛分享

在论坛分享环节,贺小刚教授、程豹副教授、周少锐副教授结合自身学术研究与项目申报经验,分别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与撰写》、《研究经验与课题申报——基于“青椒”视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三个主题进行了讲演和指导。三位专家的指导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不仅从国家战略与学科前沿角度指导了如何进行科学选题,而且从基金撰写与排篇布局指导了如何进行申报书撰写,还特别结合各自的申报体会就项目撰写过程中的各项细节事项进行了提点,并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基金申报的重要时间节点,能够聆听三位专家的悉心指导,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图贺小刚教授作专题指导

图程豹副教授作专题指导

图周少锐副教授作专题指导



编辑丨严舒林

初审丨郭功星

终审| 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