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第174期)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3-03-02

2023224日上午,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第174期)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五邑大学黄海洋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品牌标识不同的运动类型对消费者反应的影响——基于事件相关电位和自我报告相结合的研究的主题分享。本次讲座由商学院蔡创能老师主持,林泉郭功星等数十位商学院师生参与学习



黄老师从动画元素融入品牌标识的设计着手,基于神经认知的角度剖析了消费者对两种品牌标识动画类型的认知过程(代理动画与对象动画),采用事件相关电位比较不同动画类型刺激下的消费者行为和电生理活动,研究了动态品牌标识对消费者产生影响的内在机制,为企业设计品牌标识的运动类型提供可衡量的生理指标。研究发现,与对象动画相比,代理动画提高了参与者的注意力资源投入(更强的N100P300振幅),并改善了他们对品牌态度的评估(更强的LPC振幅)。



黄老师的分享给与会师生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和启发。在互动环节,黄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现场讨论热烈。此外,黄老师从论文选题、构思与布局等角度,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嘉宾简介:

黄海洋,华东师范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五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担任《南开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和Current PsychologySSCICSSCI学术期刊审稿人。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相关研究发表或接收于SSCISCICSSCI,包括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Journal of Product and Brand Management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Journal of Brand Management和《南开管理评论》等。其中有多篇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及多篇案例收录于中欧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曾获“2021全国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实施教学成果奖——优秀成果一等奖“2017JMS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会议论文优秀奖和“2016CMIC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会议论文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