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第二届(2018)创新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 2018-03-30

(汕头大学,广东,汕头)

2018年6月1日

一、论坛背景与主题

“新经济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战略”

2018年,是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开启之年。在新经济时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的质量和动力变革、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提升等都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在这个时代背景下,不同产业领域的经济实体在制度、战略、技术和模式等不同层面面临哪些具体问题?企业家精神如何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的管理实践?哪些成功的战略模式和制度设计值得提炼和推广?这些新的实践现象又对现有的经济管理理论提出哪些挑战和拓展?

为了能够对这些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学术思考,汕头大学决定举办第二届(2018)创新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论坛现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围绕如下(但不局限于)相关议题征集定性与定量研究学术论文:

  • 传统产业集群的创新转型与创新生态系统

  • 传承背景下的中国家族企业发展战略

  • 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创业

  • 新兴市场与中国企业的创新创业战略

  • 创业生态系统与新兴产业发展

  • 新创企业发展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

  • 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的国际创业

二、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汕头大学

承办单位:汕头大学商学院

会议时间:2018年6月1日-3日(6月1日报到,6月2日-3日正式会议)

会议地点:汕头大学(广东 汕头)

三、论文投稿与录用事宜

论文投稿请发送word电子版到投稿邮箱:stucxcy2018@hotmail.com

为鼓励青年学者开展高水平研究,论坛将持续设立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将由专题联合主编、特邀参会学者和参会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同投票产生。

征文截止时间:2018年4月15日(建议早投)

会议报告论文通知:2018年5月15日前(至少已完成一轮匿名外审和退修)

第二届(2018)创新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由汕头大学商学院承办,论坛不收会议费,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论坛主办方承担会议组织和餐饮等费用。

四、论坛联合主编

梁 强 汕头大学商学院 教授

杨 俊 南开大学商学院 教授

于晓宇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董保宝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朱 沆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杨学儒(木易)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汕头大学商学院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