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首届海上丝路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 2022-07-07

首届海上丝路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2022年8月20日-21日

(中国·汕头)

undefined    

为进一步探索我国会计学与财务学(金融学)最新学术发展,促进海内外会计学与财务学(金融学)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共同推进我国会计与财务问题研究学术进步,汕头大学商学院、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将于2022年8月20日至21日在汕头召开首届海上丝路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因应可能存在的疫情状况,本届研讨会将同时做好线上远程参会和线下现场会议的准备。

海上丝路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致力于推动和发展中国会计与财务问题的理论进步,倡导融合经济学(尤其是新制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和政治学等跨学科理论的研究范式,促进学术研究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结合。

秉承“功在商道、心达寰宇”理念,此次学术研讨会以“新制度会计学在中国”为主题,拟设置主题演讲、论文报告及点评等环节。研讨会将邀请2-3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做主题演讲,设置的议题包括但不局限于:

1.制度演进与公司财务(金融)

2.公司财务(金融)与治理

3.环境、社会与治理

4.数字经济与公司财务(金融)

5.行为财务(金融)

6.传统文化与公司财务(金融)

研讨会力求为海内外的会计与财务(金融)学人提供一个开放的思想交流平台,以深入讨论、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和博士生公开征集本次会议论文(投稿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稿件,中英文均可)。

本届研讨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优秀学术论文将在大会上分专题进行报告交流,获得与会邀请嘉宾的细致点评和宝贵意见。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以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5篇优秀论文进行奖励。会议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组委会将于2022年8月5日前后通知会议入选报告论文作者。所有投稿论文请以Word2013及以上版本或pdf版本提交。请作者将投稿论文分为 “作者信息页”和“不含作者信息的匿名全文(以‘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为文件名)”,并在标题处注明“首届海上丝路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论文投稿”(内文中请注明是否为在读博士生),发送到会议邮箱:mqchen@stu.edu.cn(陈老师)。

现将会议主要信息通知如下:

会议日期:2022年8月20日-21日

会议地点: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主办:汕头大学商学院

会议承办:汕头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

投稿截止:2022年7月31日(8月5日之前将反馈文稿是否入选)

会议联络:

陈名芹(13750440070、mqchen@stu.edu.cn

温日光(15858201730、rgwen@stu.edu.cn

特邀主讲嘉宾:

南方科技大学 吴联生 教授

重庆大学     辛清泉 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 杨勇 教授

组委会领导成员:

组委会主席: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 姜虹 教授

组委会执行主席:

汕头大学商学院 陈名芹 副教授

汕头大学商学院 温日光 副教授


本次会议收取线下会议费800元(学生600元)。会议费现场提交,后续安排发票专寄。会议主办方提供会议资料及会议期间的用餐。非特邀嘉宾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首届海上丝路会计与财务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