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朴小锐老师和徐宗玲教授在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工具书《全球REITs实用手册》

发布日期 : 2024-01-18

近日,我院朴小锐老师和徐宗玲教授合作完成的工具书《全球REITs实用手册》在国家级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本书总览了全球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投资发展情况,品评了各国和地区在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过程中的成败教训,既符合我国金融领域的发展需要,也方便国内外读者阅读理解,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

概念介绍

01

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于1960年代起源于美国,初衷是使得小型投资者投资房地产相关产品,此后该模式被全球三十多个国家所借鉴,其投资领域由最初的房地产拓宽到酒店、商场、工业地产、基础设施等,已成为专门投资不动产的成熟金融产品。为盘活存量资产、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地方政府财政风险,我国于2021年6月正式引入了房地产投资信托。

作者简介

02

朴小锐,美国佐治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汕头大学商学院讲师。在美攻读博士期间即专注于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的研究,先后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关于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学术论文,对美国及中国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收益及风险情况有深厚的造诣。

徐宗玲,香港大学博士,汕头大学经济学教授,曾任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编辑:马雪丽

初审:黄 金

复审:林泽锋

终审:郭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