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庆祝教师节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 : 2022-09-10

2022年9月8日上午,汕头大学商学院在文南三楼学术研讨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庆祝教师节联欢活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林丹明,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徐宗玲出席了会议。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冰钿副书记主持。


龙月娥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龙月娥副院长首先作关于本科生教育工作总结与计划的专题报告,从本科教学总体情况、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及成效、人才培养成效、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等方面分析了学院本科生教育情况,并对学院新学年在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研究、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本科生升学动员、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梁强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接着,梁强副院长作关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与计划的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学院在学科标志性成果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教育、MBA专业硕士教育、EE项目培训与创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加强平台和团队建设、加强社会服务与横向课题合作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苏冰钿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然后,苏冰钿副书记作关于学生工作总结与计划的专题报告,围绕“辅导员做些什么”、“导师和班主任做了什么”、“我们要一起做什么”全面分析了学生工作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在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双院协同育人、提升学生学科竞赛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研究素养、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邹志波书记作专题报告

最后,邹志波书记作关于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与计划、学院财务报告两项专题报告,并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总结了学院2022年以来所取得的主要工作亮点,强调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设目标。邹志波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让全院教职工对学院目前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任务、统一行动步调,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学院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的汇报后,林丹明副校长和喻洪副校长先后致辞。


林丹明副校长致辞

作为商学院的资深教授,林丹明副校长深有感触地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两点殷切期望,一是继续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走好“人才强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本,顺应时势主动加强专业结构调整。


喻洪副校长致辞

喻洪副校长向商学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致辞。喻洪副校长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汕大建校四十周年后再出发元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工作实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喻洪副校长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勇担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二是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三是善于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商学院还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行政服务工作上最佳奖项和优秀奖项的获奖人员,以及2021-2022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的获奖人员。喻洪副校长为最佳奖项获奖人员颁奖。林丹明副校长为优秀奖项获奖人员颁奖。

喻洪副校长为最佳奖项获奖人员颁奖

林丹明副校长为优秀奖项获奖人员颁奖


会上,老师们还集体观看了复旦大学熊浩教授演讲的《万世师表》视频,学习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兴教的感人事迹,感受名家的师德能量。

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商学院工会还举办了庆祝教师节联谊活动。在学院工会和全体行政人员的精心准备下,老师们参与或欣赏着各个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品尝着丰盛的潮汕美食,尽情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会议现场

联欢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