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商学院召开科研与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 2022-01-14

2022年1月12日下午,汕头大学商学院科研与人才工作会议在文南三楼学术研讨室顺利召开。会议对学院的科研与人才工作进行了总结、展望和部署。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及商学院院系领导、全体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主持。


梁强副院长作科研工作报告


会上,梁强副院长首先作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现状及2021年科研建设成果,深入分析了学院促进科研提升的相关举措及发展的局限,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目标,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


邹志波书记作人才工作报告


随后,邹志波书记作商学院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基本情况、引育稳的基本措施、人才工作的绩效与问题,并提出了未来人才工作的构想。邹书记指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师资队伍近年来得到了全面优化,建成了一支高学历、年轻化、结构合理、入选学校卓越人才计划比例高的人才队伍,学院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特别在省部级以上课题、高水平论文、标志性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希望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郝志峰校长作主题报告


最后,郝志峰校长作题为《强大的商学院,需要进一步强盛——汕大需要学科特色鲜明的商学院》的报告,借鉴国内高校学科建设经验,引发了对汕大商学院该如何强盛的思考和探索。郝校长指出,理论是问题之树盛开的花朵,要围绕有重大意义的真问题做好的学问,这也是科研创新的硬通货;科研要抓住那些原理性的根本问题,做经世济用、理工融合、潮汕本土的研究,实现优势特色上的突破;在人才引进中要主动谋划,与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建立紧密关联度,注重团队培养,建设善于思考和研究中国问题的人才队伍。最后,郝校长勉励学院和老师们要树立国家(队)意识、大项目意识、成果转化意识、好的研究意识、获奖意识、引领意识,树立“必须准备走绝路,走完绝路,再赶路”的不懈奋斗精神,闯出一条商学院强盛的出路。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使全院教职工统一了思想认识,统一了目标任务,统一了行动步调,凝心聚力,为开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