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凤凰花又开,学子逐梦来——汕头大学商学院2021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 2021-10-13

    2021年10月10日上午,汕头大学商学院2021级MBA开学典礼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汕头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杜虹,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梁强,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孟书,2021级MBA班主任贺姿雅,MBA校友会代表莫错、纪培鸿、黄赞耀、李瑾、黄欣然,在校生代表赵路路及全体2021级MBA学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杜虹院长致辞

杜虹院长首先致辞,并代表研究生院向各位MBA新生正式加入汕头大学大家庭表示欢迎与祝贺。杜虹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正如丘吉尔所说,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好危机!MBA学生要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而以坚定的步伐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期,共同迎接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杜虹寄语各位MBA学生,作为未来的商界精英,要有自己的担当和使命,时刻做好准备,成为改变社会的行动者和中流砥柱。

 

梁强副院长致辞

随后,商学院梁强副院长致辞,介绍了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的定位与发展战略。梁强表示,学院MBA项目自开办以来,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发挥学科优势,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恪守商业伦理、敢于担当责任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人才;近几年,学院MBA办学水平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学院MBA项目在2021年度获得AMBA&BGA最佳社会责任项目、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等荣誉;学院MBA学生也在国内外的比赛中屡获佳绩,2020年获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2021年获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企业决策组)全国赛一等奖等;学院大力鼓励MBA学生参与到国内外专业竞赛中,在各类“比武切磋”中锻炼能力、开拓眼界。梁强寄语MBA新生在新的学习生涯中不畏险阻,披荆斩棘,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莫错会长发言

接着,商学院MBA校友会莫错会长代表校友会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并期待各位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保持热情,用空杯的心态来迎接未来两年多的学习生涯,共同在汕头大学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校生代表赵路路同学发言

 

MBA新生代表蔡诚同学发言

 

班主任贺姿雅老师发言

最后,在校生代表赵路路同学、新生代表蔡诚同学、班主任贺姿雅老师分别发言,寄语同学们用信念坚定理想,用热情浇灭困难,用智慧斩断荆棘,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积蓄力量,为学校融入新的血液,为社会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班旗授予仪式

在班旗授予仪式上,班主任和新生代表接过了学院授予的2021级MBA班旗,决心共同在新的学习征途携手共进,延续良好学风班貌。

 

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1010日下午, MBA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导师的带领下,MBA新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拓展活动中。通过一个个富有挑战性的破冰游戏,同学们从陌生到默契、从独立到合作、从个体到团队,一点一点地蜕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心有所向,未来可期”,在嘹亮的呐喊声中,MBA新生斗志昂扬,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充满挑战的MBA学习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