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关于商学院2022年第二批境外交流项目选派的通知

发布日期 : 2022-09-23

一、选派项目


商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创新能力与勇于责任担当的管理人才”为使命,积极践行与推动境外合作交流,本学期有以下境外交流项目可供商学院本科生选择。入选的同学将由商学院推荐,赴境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学期。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各项目的报名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尽早准备相关材料,逾期恕不受理。


帝国商业银行(CIBC)奖学金项目

学校

名额

报名条件

加拿大皇后大学

4

雅思≥6.5且单项不低于6 GPA≥3.0

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

4

雅思≥6 GPA≥3.0


非公派项目

学校

名额

报名条件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

4

雅思≥6.5 GPA≥3.2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4

雅思≥6.5 GPA≥3.0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

5

雅思≥6.5 GPA≥3.0

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

3

雅思≥6.5 GPA≥3.0

法国巴黎欧洲商学院

4

雅思≥6 GPA≥3.0

法国特鲁瓦高等商学院

5

雅思≥6 GPA≥2.8

香港树仁大学

2

雅思≥6 GPA≥2.5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4

雅思≥6 GPA≥2.5

韩国朝鲜大学

4

获得Topik 3级或以上;GPA≥2.8

韩国湖南大学

2

必须在校正规课程学一个学期(交换之前为止)的韩语或以上,成绩优秀的;或获得Topik 3级或以上;GPA≥2.8

韩国光州大学

4

必须在校正规课程学一个学期(交换之前为止)的韩语或以上,成绩优秀的;或获得Topik 3级或以上;GPA≥2.8



二、选拔条件


1.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2. 申请时应为我院全日制本科在读大二、大三学生,即2021级、2020级学生


3. 品学兼优,达到各项目学业成绩要求;


4. 拥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达到各项目英语成绩要求;


5. 未参加过学校及学院交换交流项目;


* 同等条件下,对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的人员优先支持。


* 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


三、费用说明


1. 帝国商业银行(CIBC)奖学金项目:交流期间学费由CIBC赞助并直接交付对方大学,生活费由CIBC赞助并分两次发放。国际旅费、住宿费、书本费、各项保险、签证费用、隔离费用和其他支出自理

2. 非公派项目:学费双方学校互免;生活费、国际旅费、住宿费、书本费、各项保险、签证费用、隔离费用和其他支出自理。


四、选拔方式


1. 初选:商学院评审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2. 面试:时间、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3. 提名:学院评审小组通过面试确定最终候选人,并向合作院校提名;


4. 录取:提名经合作院校审核后,向我方学生出具录取通知书。


五、注意事项


1. 凡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2022年9月26日前,登录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https://icd.stu.edu.cn/exchangesList.aspx?page=1&typeID=)进行申请,并将外语成绩单(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单(英文版,加盖教务处公章)等材料的PDF文档,作为附件上传到系统里面。


2. 所提交材料必须真实,一旦发现不实情况,将取消该生的派出资格。


3. 根据《汕头大学本科学生出境交流项目及其资助管理办法》规定,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出境交流资助,特殊情况应提供充分的支持理由,经学校批准后执行。


温馨提醒,由于疫情原因,选择赴境外学习的同学,请提前征得家长同意,能否实际成行取决于国家和院校相关政策。本次选拔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报名同学能予以理解。


如有疑问,与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江老师

联系电话:86503382

邮箱地址:jmjiang@stu.edu.cn



                                                    商学院

                                                    2022年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