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教授受邀参加"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第13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9届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 : 2023-07-10

2023年7月7日,由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以下简称“PIM”)主办、汕头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的第13届全国学术会议暨第9届国际学术会议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为“多极世界中的商业和教育改革”。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副院长郭功星副教授、台湾研究所所长种照辉副教授受邀参加。


 

会议海报

 

会议由PIM中国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教授主持。会议伊始,PIM校长Sompop Manarungsan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副校长Wipada Kunaviktikul致开幕词,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Varakorn Samakoses教授、西部数据存储技术(泰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Sampan Silapanad博士、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作为特邀主旨嘉宾发表演讲。PIM学术资深副校长Phvit先生为梁强院长作为个人嘉宾和合作单位分别颁发证书,以此对汕头大学商学院联合办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谢意。


 

PIM学术资深副校长Phvit先生为梁强院长颁发证书

 

会议上,梁强院长以“推进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国的经验”为题作主旨报告。梁院长表示,未来是充满未知与不确定性挑战的新纪元,世界格局在不断发生变化。梁院长从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增长四个方面,通过对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数据、中国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世界排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指标、中国大陆上市家族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绩效表现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及消除绝对贫困、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方面的中国故事。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来自东南亚各个大学的专家、学者互相交流,在不同文化的碰撞中促进了对商业社会与教育人文关怀的思考,建立起了学术研究的合作网络。


 

梁强院长做主旨报告

 

汕头大学商学院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从2016开始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于近期再次更新,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次联合举办学术会议期间,商学院参会教师团队还与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徐二明教授、PIM中国研究生中心何荣良院长等团队进行了交流,就兼聘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指导论文评审和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通过此次沟通,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之间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泰中教育和学术沟通、促进人文交流与合作以及中泰友谊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商学院参会教师与PIM中国研究生中心管理团队合影

 

 

 

撰稿:江佳玫

图片:种照辉

初审:林泽锋

复审:郭功星

终审:梁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