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梁强院长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海外华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 : 2023-09-03


2023年8月6日至10日,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应邀赴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出席“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海外华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8月7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主题是“东方价值暨中国企业在泰国发展研究”。会议由泰国暹罗智库、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暹罗智库主席徐二明教授、泰国外交部Nitivadee Manitkul大使、中国驻泰国使馆彭非参赞、暹罗智库理事长Sandy女士、开泰银行高级副总裁Wichai Kinchong Choi(蔡伟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新春教授、正大管理学院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汤之敏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博士、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主席萧国刚博士、侨商智库主席陈金敦先生、泰国恒和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刁刻佳等专家学者应邀参会。与会嘉宾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别从经济、文化、政治和社会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和探讨,并一致表示对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会议上,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影响了参与国的经济发展,也影响了全球经济格局,对于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和实现共享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现场

 

海外华人企业可持续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于8月9日上午隆重举行,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海外华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议题。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新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办公室Pollasak执行总监、原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葛宝山教授(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全球潮商研究中心主任)等嘉宾作主题报告。


 

校长Sompop先生和论坛参会嘉宾合影

 

论坛由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徐二明教授主持,正大管理学院校长Assoc.Prof.Dr.Sompop致辞开幕,他首先对各位演讲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强调中泰友谊源远流长,各行各业都有华人企业家参与,泰国正大集团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华人企业家为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最后,他预祝此次高峰论坛顺利举办,期待通过此次论坛为华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好经验、探索新理论。接着,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王欢女士也为此次论坛作了重要讲话。与会演讲嘉宾分别围绕海外潮商的儒家文化精神、基于中华文化智慧的组织变革理论、卓越家族企业的创业逻辑、宗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对海外华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汕头大学商学院梁强教授作题为“宗族文化与海外华人企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的主旨演讲,他从历史传承视角走进了解潮汕商人的起源与发展历史,分析宗族文化对于潮汕商人创业过程中所起到的影响,并就新时代传统宗族文化中如何“破立”提出创新见解。


 

梁强院长做主旨报告


 

学术资深副校长Phvit先生为演讲嘉宾颁发证书

 

此次论坛为各方建立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激发了与会学者在华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更多创新思考,进一步促进汕头大学商学院与兄弟院校在这一领域的深入研究与国际合作。

此行期间,梁强院长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徐二明副校长共同签署汕头大学和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联合共建全球潮商研究中心协议,旨在融合两校资源,深入挖掘潮商历久弥新的文化内涵,探索新时代潮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此外,梁院长还以答辩主席的身份参加了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中国研究生中心的三场管理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编辑:麦洁娜

初审:江佳玫

复审:林泽锋

终审: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