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郭功星副院长应邀参加2023AMBA&BGA亚太年会

发布日期 : 2023-11-21

    2023年11月15-17日,2023AMBA&BGA亚太年会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来自亚太地区60多所商学院共百余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共商未来五年影响亚太地区商学院发展重要事项。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郭功星代表学院赴泰参会。

本次亚太年会共设立了16场分论坛,主要围绕“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创新实践”、“终身学习计划与校友职业发展”、“可持续创业与领导力发展”、“产业合作伙伴和商学院生态系统能力建设”、“负责任管理与商科课程的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

 

郭功星副院长与AMBA&BGA国际顾问委员王重鸣教授合影


         

2023AMBA&BGA亚太年会分论坛

 

多个亚太地区的商学院院长分享了在MBA和本科教育中的前瞻性实践做法和典型经验。朱拉隆功大学商学院院长Wilert Puriwat介绍了其将“business school”(学习商业的学院)转向“real business in the school”(实践商业的学院)的变革思路;泰国法政大学副校长Pipop Udorn分享了该校商学院在社区服务中行动学习的理念和实践。此外,来自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日本名古屋商科大学等商学院的院长以及来自丰田、Accredify等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探讨了未来商学院发展的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实践学习(experienced learning)、多学科(multidisciplinary)和数字化(digitization)等趋势。

AMBA&BGA总裁Andrew Main Wilson在会议上发出参加AMBA&BGA年度全球卓越奖颁奖大会的邀请。我院“乡村振兴项目”获得最佳社会责任与可持续举措奖(Best CSR and 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 2024)提名,入围2024AMBA&BGA卓越奖决赛名单,结果将于2024年初在英国伦敦揭晓。

为期三天的会议,我院参会代表郭功星副院长与AMBA&BGA主席、认证专家、亚太地区各商学院院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BGA认证最新标准,以及全球商学院发展新趋势,汲取了丰厚的经验,为学院响应区域可持续发展要求、践行联盟式合作、实现高质量国际化战略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2023AMBA&BGA亚太年会中国商学院代表团合影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编辑:马雪丽

初审:江佳玫

复审:林泽锋

终审:郭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