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讯 | 我院荣获AMBA & BGA Excellence Awards2024年度最佳CSR与可持续发展举措奖“银奖”

发布日期 : 2024-03-04


      


        近日,AMBA & BGA Excellence Awards全球卓越奖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汕头大学商学院荣获2024年度最佳CSR与可持续发展举措奖“银奖”(Best CSR and Sustainability Initiative SILVER),这是我院继2023年荣获AMBA&BGA最佳终身学习举措奖“银奖”后,再次获得AMBA & BGA协会全球卓越年度荣誉。

        作为全球商学教育的权威奖项,AMBA&BGA卓越奖被誉为“商科奥奖”,旨在表彰在高质量商学教育中展现出卓越影响力、创新品质、包容价值观及社会责任感的高校。2024年度AMBA&BGA卓越奖共设立11大卓越奖项,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意大利、爱尔兰、葡萄牙、印度、埃及、尼日利亚等各地高校参加竞逐。我院高度重视此次AMBA&BGA奖项申报工作,积极了解申报条件和要求,根据各项奖项评选标准提交材料,充分呈现我院在推动CSR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长期战略举措和丰富成果。奖项评选工作于2023年7月份开始,AMBA&BGA特聘30位学界及业界精英组成专家评审团,经过第一轮评审,中国内地共有2所高校进入最后的角逐,最终由汕头大学商学院获得2024年度最佳CSR与可持续发展举措奖“银奖”。

        英国伦敦颁奖典礼上,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线上致词。梁强院长首先对AMBA&BGA在全球商科教育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梁院长表示,汕头大学商学院自2023年3月份取得BGA金牌认证以来,迅速建立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机制,BGA认证理念中的CSR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在学院顶层设计中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学院将CSR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及未来战略规划,制定了一个综合性的、多层次的、全球性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本次获奖作品为商学院的“乡村振兴项目”,这是一个全面而富有深度的社会实践项目,它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在践行社会责任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心和行动。学院组织开展的助农直播带货、服务型劳动课程、下乡实践活动、公益活动等多元化的项目,不仅为乡村带来了实际的经济效益,更在推动乡村文化、教育、健康等方面的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商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征程上,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为乡村振兴创造奇迹。

 接下来,商学院继续推进与国际组织、、企业和社区间的合作,共同探索和创新教育方法和模式,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而不懈努力,继续在全球商科教育实践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于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注重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2018年以来,该协会进一步强调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GA)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是在AMBA认证基础上,于2019年新推出的一个姊妹品牌学院层面认证协会,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办学目的、毕业生成就、价值创造、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