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与明德书院共同举办职业生涯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 : 2021-04-21

商学院与明德书院共同举办职业生涯发展讲座

 4月16日下午,商学院与明德书院共同举办《用设计思维规划你的人生》职业生涯发展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明德书院党总支书记苏冰钿老师,她从设计思维的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的兴趣爱好与职业畅想,让同学们对自身职业规划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在讲座开始之前,苏老师了解各位同学日常的兴趣爱好,引导同学们对于兴趣爱好所能从事的职业角度进行思考。苏老师从设计师的心态与同学们职业的联系出发,引导同学们要学会重新定义思维。同时,苏老师引导同学们学会辨识真正的问题,找到关键问题去解决。在这一部分苏老师还让大家画出了“人生仪表盘”,从各个层次更清晰地了解自己。

 苏老师从实践方面出发,通过生动而真实的案例,剖析职业发展在现实中的实际问题,并引导同学们了解后疫情时代新的职业发展与分布状况,让同学们当代职业发展状况和职业选择有了新的认识。

 学院将携手书院,共同推进协同育人的工作往深层次发展,通过学院与书院联合举办的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身职业规划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通过新的角度思考职业发展问题,并充分考虑自身的实际能力,不断增强职业岗位能力的匹配性,为毕业后走向社会,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