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如果大学时光可以重来”——记第二十六期校友大讲堂

发布日期 : 2016-11-01

        2016年6月10日上午9:30,第二十六期校友大讲堂在E207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2012级工商管理(国际会计)班的钟伟锋校友。钟伟锋校友是2006年获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是商学院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学生,毕业后到香港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之后到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攻读经济学博士,目前就职于华盛顿美国企业公共政策研究所。他以“如果大学时光可以重来”为题和大家分享如何把握大学时光。校长助理徐宗玲老师是钟伟锋校友的恩师,她全程坐在教室后面静静的聆听,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崔薇薇老师主持。

       钟伟锋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与国外工作经历。他分享道,在大学的时候首先要保证的是学习,接着再发展自己的兴趣。如果你一开始有目标,比如说毕业后想要出国,那么你就要专注于英语。英语作为我们的第二语言,最初在运用的时候自然要棘手一些。但是如果能每天养成阅读华尔街日报的习惯,日积月累自然就会提高。他也讲述利用夜间睡眠时间去学习、工作的经历,令全场同学敬佩。

        之后,在场同学围绕“如何做才能成为一名汕大奖章获得者”、“如何高效学习”等话题提问,钟伟锋校友一一作了详细地解答。并谦逊地讲自己拿汕大奖章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现在依然要不断地学习。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终生学习并做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崔薇薇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并对钟伟锋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大合照之后,同学们纷纷向钟校友讨教经验,本次校友大讲堂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