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职场之我见”——记第二十七期校友大讲堂

发布日期 : 2017-03-14

        2017年3月10日下午3点,第二十七期校友大讲堂在商学院团委会议室召开。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2016届金融专业的杨集亮校友。

杨集亮校友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兼职课外辅导员,同时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曾主持过两个国家级创业项目,两个省级创业项目。于2016年通过国家公务员招录统一考试,先任职于深圳国税。担任福田区国税局培训师资组成员,微信运营小组成员。郑幕强教授是杨集亮校友的恩师,他在白忙中抽空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崔薇薇老师主持。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杨集亮校友已经毕业一年,但大学四年的往事仿佛还历历在目;昔日同窗早已各奔东西,但不变的是对母校的这份情。

        杨集亮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同届同学在职场上的一些 例子。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各大热门职业的现况,督促同学们要确定好目标并为之努力。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杨集亮校友就用自身在深圳国税局的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第一份工作之重要。如何在职场中经营人脉关系,杨集亮校友就从态度、感恩和学习三个方面来展开,多次提到在职场中要做到待人恭敬,时常秉承感恩之心。学习就要有计划,并且要克服疲劳坚持下去,还需要不断地进修来提升自身能力。之后,在场同学围绕“第一份工作是兴趣导向还是市场导向”、“如何备考公务员”、“担任课外兼职辅导员对毕业之后的工作上的帮助”等话题提问,杨集亮校友一一作了详细地解答。对于备考公务员的问题,杨集亮校友更是说出自己备考的题海战术,最后还鼓励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要从容面对、认真备考,付出总会与收获。全场讲座杨集亮校友更像一种学生的语气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幽默的氛围中受益匪浅。最后,崔薇薇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并对杨集亮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

       炎炎夏日,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学习交流的热情。大合照之后,同学们纷纷和杨集亮校友互换微信讨教经验,本次校友大讲堂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