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毕业后快速融入职场之我见——记商学院第二十九期校友大讲堂

发布日期 : 2018-05-16

        2018年5月9日下午3点,第二十九期校友大讲堂在E207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商学院2000级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友刘坚冰,现任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香港东方教育执行董事。主管香港、上海、深圳等10家分公司的运营。曾任职于东莞移动公司,担任高级讲师及数据分析师。在工作领域上曾获广东公司省级优秀讲师、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市级专家人才荣誉称号、广东公司“最具人气奖”讲师、广东公司金讲台讲师卓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刘校友拥有10余年金融数据分析从业经验,持基金、证券等多项金融牌照,国际项目管理PMP,WIAL教练多项国际认证。工作之余,他坚持志愿服务12年,曾任东莞市绿羊羊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担任志愿者讲师受邀到13个镇区及5个高校授课,持续资助山区贫困学生11人。个人志愿服务时长一千多小时,获评中国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银奖、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东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刘坚冰校友专门为在校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生涯课程,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从进入国企到创业到成为副总裁和执行董事,他告诉大家,每一次都要以TOP10为目标而努力。如今管理着数十家分公司和两个部门的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更有效地进行“管理”,并建议同学们学习考取国际项目管理PMP。对于毕业后快速融入职场的问题,他提出三点个人建议: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达到专业水准;二、学会和工作伙伴一起完成工作;三、永远对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他认为,越专业,越自信,同学们需要具备方案呈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脱颖而出。刘坚冰校友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让同学们更加容易接受。最后,崔薇薇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苏冰钿老师赠送商学院纪念背包,以表示对刘坚冰校友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