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 2022-06-13

会计学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恪守会计职业道德,具备广阔国际视野、数字化、智能化思维能力和良好沟通能力,系统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经济、法律、等基础知识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会计相结合的专业知识,能为组织创造价值提供决策支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智能会计和大数据管理会计人才。

2021届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生

2.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办学质量有口皆碑。本专业分为智能会计方向和大数据管理会计方向,其特色是适应国家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人工智能会计人才和大数据管理会计人才。

汕头大学图书馆阅览室

3.师资队伍

本专业90%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所有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如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教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理念先进,教育教学质量在全校中名列前茅。

4.教学特色:

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在教学中全面植入整合思维元素,构建“人工智能+专业”、“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汕头大学图书馆

5.教学条件:

本专业教学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商学院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软件模拟实验室和沙盘实验实训室)、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泰迪·汕大商业大数据智能工作室”、图书资料室及图书资料数据库均向本专业学生开放。

会计学专业学生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参加竞赛

6.学生活动:

学院开设服务性劳动课程,实施“服务学习”的体验式教育模式,提升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院举行校园十大歌手比赛、“院际杯”辩论赛、演讲比赛等特色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商学院学院十大歌手比赛

“超级演说家”演讲比赛

同时,学院邀请业界专家学者为学生开展讲座,并支持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及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等学科竞赛活动,并为学生提供到境外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信永中和广州所主任会计师汤其美先生应邀为会计学专业学生做讲座

会计学专业学生参加2021年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竞赛

会计学专业学生参加香港暑期学习交流团

7.毕业生主要去向: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大中型工商企业、国际“四大”和国内前10大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行业和审计、税务等行政事业单位。同时,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国利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暨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录取。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