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金融学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 2022-06-13

金融学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设数字金融、国际金融两个方向。其中,数字金融方向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金融分析与现代信息科技;国际金融方向系统掌握跨境金融、国际结算、银行、证券、保险等相关产业脉络。培养具有扎实的货币金融、经济与管理专业知识,熟悉国内外有关金融投资与财务管理的政策、法律和法规,能够使用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分析金融现象背后经济规律以及辅助投资决策,具有较好社会责任、国际视野、数据分析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自学自我管理能力的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大型企业金融业务管理人才。

服务性劳动教育课程实践活动

2.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特色专业。在“扎根本土”,秉承国内优良教学传统的同时,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理念与方法等方面,与国际上先进的做法对接。

3.师资队伍:

100%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10%以上的教师为境外学者,50%以上的教师具有境外留学经历。近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4.教学特色:

学生选读需具备较好的数学和英语基础,多门核心课程采用“O2O”专业慕课教学。学生在校期间有较多出国或出境学习交流机会,多门专业课程采用校内外导师制。组织参加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国际企业管理挑战比赛、金融经济相关的市场调研比赛等。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次金融经济相关的创新创业训练,支持到中国500强金融企业及当地金融、税务、证券等相关部门实习实践。

5.教学条件:

本专业教学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商学院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软件模拟实验室和沙盘实验实训室)、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泰迪·汕大商业大数据智能工作室”、图书资料室及图书资料数据库均向本专业学生开放。

6.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各项社团活动,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到境外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同学们在香港大学交流学习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济系同学参观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

7.毕业去向:

就业于世界500强企业、大中型工商企业、国际经贸相关的政府部门及自主创业等;攻读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主要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