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 2022-05-16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2年510日(星期晚上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万兴教授参与指导,会议由周军杰老师主持,企业管理系宋丽红、卜祥智、李柏勋、陈戈、郭功星、孔莹、林佳丽、邹宗保、贺姿雅、李海燕、李姿莹、刘久兵、邹立凯等老师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专家论证会线上会议开展


会议伊始,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老师对两位专家的与会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会后会认真斟酌修订培养方案。接着宋丽红老师和周军杰老师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理念和特色、课程体系等方面分别对工商管理专业(创业与创新管理方向、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方向)培养方案内容及修订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

随后,两位专家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与培养目标的匹配度培养方案是否符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商管理)》、课程思政的构建与体现、方向特色等方面进行提问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认为,整个培养方案规范完整,反映了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内容较为全面系统,结构较为合理,特点比较鲜明。

 

 

河南大学王性玉教授与会指导


 

南京财经大学万兴教授与会指导


本次论证会两位专家提出了对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教育改革富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企业管理系将继续完善工商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系统性科学性,优化课程体系,突出专业方向特色,不断提升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介绍】

王性玉 教授

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管理学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河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术牵头人河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术牵头人主要以博弈论作为分析工具从事工商管理学科的科研工作,在《新华文摘》、《管理世界》、《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中国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科研管理》、《经济体制改革》、《经济经纬》、《经济问题探索》、《财经问题研究》、《财务与会计》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系列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区块链+供应链”融合治理下农业供应链融资信任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供应链信用风险管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抵押品替代视角下我国农村金融抑制问题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农户信号传递、金融抑制及农贷技术设计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出版专著《博弈论的经济学应用》、《中国证券市场博弈问题研究》、《期权投资与做市商风险管理研究》、《博弈论和衍生品视角下的供应链信用风险管理》等学术著作9部。

 

万兴 教授

管理学博士,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ssociation of Information Systems, AIS)会员。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评审专家,江苏、浙江、江西等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专家库成员。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合计三项,省部级课题三项。参与国家级课题6项。主持和参与横向课题多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SCISCI检索论文11篇,第一作者发表CSSCI检索论文14篇。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一项,江苏省社科应用精品工程二等奖一项。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