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 2021-10-12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开展学习

9月15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会议强调,作为党员干部的教师,更要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更好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9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以简报形式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关于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要求。龙月娥副院长在会上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内涵,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岗位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各系、各支部纷纷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研讨和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会计与财务系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9月22日下午,会计与财务系在文西203-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系主任温日光老师在会上指出,系里接下来将根据会计学专业属性和人才培养特色,并结合本系教师在审计、智能会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教师队伍,继续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在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高尚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应用经济系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9月24日下午,应用经济系在文西203-2学术研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全系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怀着至诚报国的爱国之心做好自己的科研事业,怀着敢为人先的爱岗之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努力提高个人水平,潜心于教学事业,立德树人树师表,以身作则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为国家培养新时代英才而努力工作。

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9月24日下午,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在文西203-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并邀请了非党员行政教职工参加。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内涵,将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工作中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提高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为推动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企业管理系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9月30日下午,企业管理系在文西203-2学术研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系主任周军杰老师在会上强调,要推动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首先要结合本系教育教学开展;要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师发展体系建设要求,把教师团队建设作为教育教学最重要的基石要切实抓好做好,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弘扬师德正能量;要不断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工作力度,创新教师培养机制,促进教师教学科研全面发展;要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推动教育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在座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扬良好的师德师风,遵纪守法,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开展工作,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引导正能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还表示,由于经验不足,年轻教师更应积极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分享会、师德师风及纪律教育活动,认真按照组织安排开展学习计划,加强自身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努力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勇创佳绩。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努力把为学、为事、为人真正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初审:吴玉蓉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