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秉持初心、继往开来——商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心得分享会

发布日期 : 2021-09-2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商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近期纷纷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分享活动。

2021年9月26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文南三楼学术研讨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心得分享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主讲本次党课。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学习。


邹志波书记主讲党课


邹志波书记以《秉持初心、继往开来》为主题,从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认知、学习体会、学史力行三个方面深入、系统地分享了他本人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邹志波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本质上就是秉持初心、不断探索的历史,而秉持初心是我们战略定力和道路自信的根源;党的思想路线的实质和核心是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是党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各种重要关系的正确处理是党在各阶段探索实践中的重要实现形式;千千万万普通共产党员的凝心聚力是党在各阶段探索成功的基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赋予普通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崇高价值和意义,把千千万万普通党员的力量汇聚成支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伟力。

邹志波指出,把党的奋斗历程搞清楚,这不仅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路线政策,也对推进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都是必要的。邹志波分析了党史学习对学院工作开展的指导意义,分享了他对处理好当前阶段学院的各种重要关系的思考,并勉励与会人员为如何处理好当前阶段学院的各种重要关系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想共鸣。


学习活动现场


近期,商学院各党支部也纷纷召开了以“学党史、筑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分享活动,党员们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林泽锋同志:建党百年,留下的红色印记和重要时刻太多太多,我理解的学习党史的意义,朴素来讲就在于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守护好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而出发;二是要珍惜前辈为我们争取来的幸福生活,少点焦虑,少点叹气;三是要向革命先驱学习,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拥抱挑战,让自己的工作、事业、生活更上一个台阶。

林华叶同志:红色影剧《觉醒年代》以史为据,传递爱国精神,重温党的初心、担当和使命。一百年前,一批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为了拯救国家而舍身求索奋战,今天吾辈当手持历史的接力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斗者和奉献者!

张润桦同志(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出发点,我们要践行党的宗旨,做实事,拒绝形式主义。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需要做到中共党校石碑所刻之字——“实事求是”。实事求是不是单纯的说和想,需要知行合一,党员要有正确的态度、方法“求是”。

梁筱妍同志(2020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党史学习是贯穿我们学习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邹书记在党课上向我们介绍了毛主席的一些文章,分享了这些文章背后的故事以及他的学习感悟。我深刻体会到了毛主席实事求是的工作品质,求知事必躬亲,毛主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才能写出接地气、反映人民真实生活情况的好文章。我们的求学之路也应当如此,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才能实现自我、回馈社会。


党员们参加学习活动



初审:吴玉蓉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