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

发布日期 : 2022-10-2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9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在商学院分会场进行集中观看,1500余名师生和党员干部同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介进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重温入党誓词

收看直播结束后,师生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了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盛世伟业 共享荣光

·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

十年非凡巨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汕大人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推动办学治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勇创实干,奋楫“十四五”,展现新作为,砥砺新征程。


·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章冰燕:

今天有幸再一次见证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时刻,身处和工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令人自豪,又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信念追求,而且要把这个信念追求转化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推力,为推动汕大“东拓西进,一体多翼”办学格局实现跨越性进展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企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泽雅: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我们共同亲历、见证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一线的思政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建设党和人民事业的征程中锤炼信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也是汕头大学办学治校的关键时期,学校“东拓西进,一体多翼”办学格局实现跨越式发展,展望未来,我们要勇挑重担,敢于作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教职工党员在家收看直播


砥砺前行 共谱华章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黄垭琦:

在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之后,感触颇深。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未来的工作方向寄予了期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解决了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脱贫攻坚,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我国在经济发展、探月探火、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通过学习聆听本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报告,我对我们党过去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明白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期望,未来将以己之能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桐谣: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概念以及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及其要义,立足实践,努力进行理论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凌晓红

在今天早上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之后,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道路问题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千难万险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必须倍加珍惜。作为新一代党员我们要努力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后的发展尽我所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张海业: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展现了一系列“硬核”的数据,一个个数字展现了我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让我倍感光荣与自豪。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发展目标后,我更加深刻意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将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匡依婷

在大会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新时代以来党取得的成就、遭遇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为了解决问题所需采取的措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代表了新时代党对人民的承诺,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同其他党员同志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孙卓琳

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我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增强自身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中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东海岸校区本科生

桑浦山校区研究生及本科生



图片 | 章冰燕 陈欣妍

文字 | 孙卓琳

排版 | 钱晓艳

初审 | 章冰燕

复审 | 苏冰钿

终审 | 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