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日期 : 2021-10-13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至10月上旬,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9月8日上午,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精神,并以简报形式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会议强调,学院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学院各项工作既要主动作为抓落实,又要按章办事守纪律,尤其在招生、资金使用等方面要更加严谨、规范;学院各系要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开展学习

9月15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姜虹书记在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学校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学院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严格对各项工作把好关。会后,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与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日常谈话。

9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并以简报形式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会议强调,学院各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学院各系、各支部纷纷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和教师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围绕本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及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并开展研讨和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会计与财务系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9月22日下午,会计与财务系在文西203-1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在会上指出,开展纪律教育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教师应坚持实事求是,继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把纪律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在课程中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系主任温日光老师强调,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更要守规矩、讲纪律,树立仁爱之心,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在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端正态度,认真履责,在课下多充实自己,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做一个讲规矩,守纪律的人民教师。

应用经济系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9月24日下午,应用经济系在文西203-2学术研讨室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全系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强化自我监督意识,保持良好的作风习惯,以更高的要求约束自己,履职尽责,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9月24日下午,商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在文西203-1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并邀请了非党员行政教职工参加。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要做到心中有“底线”,行动起来才不会触碰“红线”。

企业管理系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9月30日下午,企业管理系在文西203-2学术研讨室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系主任周军杰老师在会上强调,教师除了自身要遵纪守法外,在教导学生时也应把纪律教育融入课堂,要加强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及警示教育。在座老师纷纷表示,要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诚信意识、爱党爱国意识。

通过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纪律观念,遵守师德规范,严守师德底线,为推动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保障作用。



初审:吴玉蓉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