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主题党日 | 重温革命往事,追溯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 : 2023-02-2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亲身体会红军路的历史脉络,激发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院于2月22日前往潮州市世田村红十一路军革命旧址开展了“重温革命往事,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登塘镇世田村原名张四田村,以盛产“世田柿”闻名,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属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东江特委领导下开创的重要红色根据地、红十一军的主战场。2017年该村被省委组织部定为“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试点单位,2020年被中组部定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先行试点单位。目前已成功申报首批“潮州市文旅特色村”和第二批“广东省文旅特色村”。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红色文化走廊、红十一军纪念碑广场、红色文化展示厅等。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图片、文字以及物件,大家全面地了解到了世田村的革命故事和英雄典范,这些历史资料对于党员们的党史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同学们在红色宣教会议室进行了二十大有关的知识竞答赛。通过知识竞答的互动形式,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以此引导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随后,大家徒步前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的军部旧址所在地。在攀爬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了信仰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决心在学习、工作中不断进取,把收获转化为扎实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片|黄元盈、郭芷椤

文字|孙卓琳

排版|孙卓琳

初审|郭芷椤

终审|章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