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丨汕头大学举办2023年第1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青年教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 : 2023-05-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5月24-28日,汕头大学举办2023年第1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暨青年教师培训班,全校60位青年骨干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参加培训。我院企业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泽雅老师参加此次培训班。


聚焦主题主线,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组织全体学员原原本本精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以“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周镇松分析了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提出要坚持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他要求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斗争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图片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

培训班针对青年人才的工作现状和发展需求量身定制课程。学员们从《从习仲勋主政广东看“拓荒牛”精神》中感悟习仲勋同志高尚情操和强大人格力量,在《解码深圳——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实践》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通过《年轻干部领导力提升实训》习得团队管理方法。学员们还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和罗湖区渔民村,亲身感悟深圳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

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研讨分享。大家表示,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青年干部和青年教师要以“红心”强引领、以“初心”践使命、以“公心”做管理、以“匠心”促业务、以“暖心”聚合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陈映林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个方面,勉励大家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努力成长为德能兼备、敢于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持续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转载自:汕大党建微信公众号

初审:吴玉蓉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